基金上半年盈利近千亿 管理费减少13.64%

2012年08月30日16:4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基金公司 券商佣金 保本型基金 债券型基金 股票型基金 盈利 托管费 收益类

据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受益于上半年A股结构性行情和债券牛市,67家基金公司旗下的970只基金(A/B/C合并计算)上半年共实现盈利997.56亿元。至此,2012年基金半年报已全部披露完毕。

数据显示,各类型基金均实现盈利,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分别盈利508.3亿元和241.4亿元;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和保本型基金,分别盈利88.55亿元、80.51亿元和15.5亿元。

此外,由于资产规模缩水,上半年这些基金支付的管理费、托管费和券商佣金同比均出现下滑。基金公司共收取管理费129.28亿元,较2011年上半年减少了13.64%。固定收益类产品扩容背景下,债券型基金、货币基金和保本型基金贡献的管理费同比增长,但由于此类产品管理费率较低,因此基金整体管理费并未增长。

客户维护费虽然有所下降,但其占管理费比例略有上升。数据显示,基金公司上半年支付客户维护费为20.88亿元,占管理费的17.04%,同比上升0.14个百分点。

基金支付给银行的托管费上半年同比下降10.29%,为23.83亿元。工商银行依然居21家托管行首位,上半年获6.96亿元托管费收入。

另外,由于上半年股市低迷,基金换手率同比降低,因此基金支付的券商佣金费用相应下降,上半年基金共支付券商佣金19.69亿元,同比下降27.45%。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