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回应三大高层辞职 称为正常人事调整

2012年08月30日16: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信银行 人事调整 董事职务 业务经验 业绩

中国网8月30日讯 中信银行昨日发布公告称,陈小宪辞任行长一职朱小黄接任,同时公告三位董事离职公告,市场将其解读为高层大换血。该行副行长曹彤在今日的业绩电话会议上回应称为正常调整,并非大换血。

在今日的业绩电话会上,曹彤解释称,原行长陈小宪升任副董事长兼任中信国际董事长是根据工作需要来安排的,是正常的行长更替,对中信不会产生业务影响。

而接任行长一职的朱小黄在金融界也是知名人士,在建行工作三十多年,从事过业务线、风险线,在分、总行都待过。“有业务经验和理论修养,相信朱小黄接任行长后,该行业务会得到更好发展。”

曹彤还指出,另外陈小宪并未离开中信银行,这种安排有利于下一步战略实施。去年开始中信银行制定了四化一行战略,需要从董事会层面和银行层面协调一致。

曹彤表示,中信银行在大陆和香港以及香港以外地区扩展需要更紧密的协调,需要对风险、业务统一管理和战略的驾驭实施,陈在新的岗位会发挥更大作用。

昨晚,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陈小宪因工作调整辞去行长职务,转任中信银行常务副董事长,兼任 中信银行国际董事长。其中信银行行长一职将由朱小黄接任。此外,中信银行昨天还在公告中称,董事赵小凡、陈许多琳因个人工作调整原因辞去董事职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