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央行会议 沪铜短线谨慎

2012年08月29日16: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沪铜 风险资产 铜价 震荡格局 美联储 PMI 经济复苏

近期沪铜出现了一轮温和涨势,从54000元附近涨至56500元重要压力关口。随后,由于股指疲软及全球风险资产普遍回调,铜价亦冲高回落,未能够突破上述压力位。短期来看,我们认为市场可能继续维持在大约54000元-55000元震荡区间,重心会略有上移。中期而言,铜市存在走强可能,但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从全球风险资产表现来看,随着美元的回调,欧盟峰会以来,风险资产普遍表现较佳,欧美股市涨幅在10%左右,反映一篮子商品价格的CRB指数也从低点反弹了接近15%。短期需重点关注月底即将召开的Jackson Hole会议,预计会议可能不会有太多惊喜。因为8月偏强的经济数据会加长美联储政策观望时间,导致前期期望过高的风险资产价格出现短暂回调。而且考虑到伦铜市场交投低迷,铜价暂时不会形成突破,需继续以时间换空间。

中期而言,铜价可能随着经济复苏温和上涨。近期公布的欧美采购经理指数(PMI)表明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有所加速,和近期零售、耐用品订单及房价等诸多微观层面数据好于预期相一致;欧洲经济萎缩幅度在放缓,边缘国家开始企稳,预计欧洲央行仍将保持宽松货币,防止经济重新走弱。中国方面,由于7月份除投资外的宏观数据普遍不及预期,且近期公布的汇丰PMI数据亦反季节大幅回落,使得市场普遍预期的经济复苏时点继续推后。但尽管如此,我们对年内经济走势并不悲观。去库存可能是拖累7月经济下滑的主要因素,但从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变动周期及中国库存周期来看,预计去库存底部已经接近,可以看到主要工业品价格已经走稳或者小幅反弹。预计随着下半年旺季来临,市场可能进入温和补库存阶段。中国经济企稳趋势更加明显。政策方面,下半年十八大召开前后仍有想象空间。世界银行预测全球工业活动会在今年下半年晚些时候重新走强,并延续至2013年。

综合来看,进入四季度中国经济可能出现相对明显复苏态势,沪铜维持中线看多观点,前期低位建立的中线多单继续持有,但建议密切留意欧债风险。短线来看,预计沪铜维持震荡格局,可能转偏弱,但空间有限。预计9月份将是市场转折点,9月初公布的中国8月份宏观数据及美联储会议可能是市场触发因素,欧洲也会迎来多事之秋,建议重点关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