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上半场胜私募

2012年08月29日16: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公募基金 私募 债券型基金 亏损 风险控制 收益率 投资者

融智中国7月份的评级报告显示,截至7月末,阳光私募整体亏损,收益为负的产品占比达55%,最大亏损幅度超过40%。

Wind数据显示,除货币基金和QDII基金之外,有业绩可查的858只公募基金产品中,截至7月末仅有约33.7%出现了亏损。也就是说,从年初开始持有阳光私募的投资者,截至上月末中只有不到一半的人赚到了钱,而购买公募基金产品的人,则有接近七成的人实现了盈利。这其中,公募基金的产品中,固定收益类基金的稳定表现拉高了公募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上述858只产品中,债券型基金占据了约20%,这些基金没有一只出现亏损。但仅从股票类基金的表现来看,注重风险控制、操作较为稳健的公募基金业绩也整体超越阳光私募,并且战胜了指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