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信用卡增值服务再起争议 专家建议:别忙尝试

2012年08月29日11: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交通银行 信用卡业务 增值服务 手续费 交行 新功能

(图片来源:资料图)

近期交通银行依托信用卡的无抵押信用贷款设计了“好享贷”的增值产品,然而,部分消费者则遭遇了“被分期付款”。交通银行方面称,该行只在征得客户同意后才开通此业务。对此,专家建议,消费者在接到银行介绍新功能或新产品的短信或电话时,一定要问清楚了再开通,如果一时理解不了,最好先别忙尝试。

据个别客户反映,交通银行客服在介绍“好享贷”产品时未提示超过“1500元即自动分期付款并收取每月0.72%的手续费”,从而导致客户需要额外支付手续费。

交通银行:只有客户同意才分期付款

记者解到,“好享贷”主要以“高额信用额度和便捷服务流程”,提供大宗消费信贷支持。不过,其信贷金额的起点却是1500元(此后增加了3000元供选择)。也就是说,只要刷卡达到1500元,交通银行便会启动“便捷服务”,将刷卡金额“自动分期”,也就是无需持卡人确认就让用户分期偿还,并交纳相应的手续费。

交通银行总行办公室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我们只在征得客户同意后才开通此业务,客户只需在指定的商户范围内,自行选择单笔消费起始金额大于等于人民币1500元或3000元,交易将由系统自动转为分期付款,并按交易金额收取每月0.72%的分期手续费。”

专家:很多消费者不适合该产品

专家指出,对于急需贷款做资金周转的人来说,利率较低、无需申请可循环的“好享贷”贷款无疑是“雪中送炭”,可对于没有贷款需求,也不习惯分期付款消费的人来说,手续费是个沉重的负担。很多消费者根本不是这款产品的适用人群。

专家建议,消费者在接到银行介绍新功能或新产品的短信或电话时,一定要问清楚后再开通,如果一时理解不了,最好先别忙尝试;而银行更是要尽到如实详尽告知的义务,不应将产品推销给根本不适合的用户。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管理中心主任郭田勇建议持卡人在办理各项服务之前先看好各项收费,不合适就直接拒绝。

目前信用卡业务能为银行带来丰厚的中间收入,也是各家银行挤破了脑袋争抢的肥肉,各家银行都设有自己的营销队伍,在推销信用卡时常常有意无意隐瞒或者夸大一些事实。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