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政策宽松屡屡爽约 经济企稳看向三季末

2012年08月28日16: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货币政策 货币体系 宏观经济 政策利好 回购 经济周期 经济数据 股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盼着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望穿秋水”了近两个月之后,投资者们终于用集体甩身离去来发泄对政策迟迟不来的失落情绪了。昨天,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全天下跌1.74%,回到了让人心痛的2055点。

如果说这几次“降存准”的出现也没有给市场带来多少兴奋点,那么为什么它盼儿不来就会引发这样的大反应呢?如果说最近的经济数据还是看不到希望,那么经济企稳、股市反弹的下一个窗口又该看向什么时候呢?

全天低开低走,沪深股指双双重挫1.7%以上,曾经风云一时的券商股整个板块大跌5%以上,这就是昨天沪深股市交出的成绩单。而沪指上一次出现2055点时候,还要追溯到2009年的3月份。是什么让沪深股市有这样惨痛的一天?东北证券投资顾问郭峰认为有两个关键词,一是“宏观经济”不见底,二是“货币政策”不给力:

郭峰: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进入到加速赶底的一个阶段,而且市场也确实伴随着一些恐慌情绪的释放。大家对于经济见底的预期越来越失望,而且看不到任何政策的支持,所以说很多资金选择了这种斩仓出局。

郭峰说的准不准,股民们最有发言权,采访中,一位姓康的资深股民表达了离开股市的想法:

康先生:我的判断是不光看国家啊或者是一些网站公布的数据,宏观经济往上或者怎么一些数据还是得看周围,我觉得现在周围工资在降低,企业效益都不好,我们的收入并没涨还降了一些,但是物价呢不稳定忽高忽低,我觉得现在对整个大环境来说,我个人觉得我都想退出这个市场,我都不想去炒这个股了。

实际数据证明,像康先生这样的绝不是少数派。据统计,8月13日-19日的一周内,沪深两市只有近771万户的账户参与了交易。也就是说,每100个账户里,只有不到6个账户还在操作。股民们的低落情绪可见一斑。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