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POS机“刷”了近百亿 两年净赚数千万元

2012年08月27日15: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POS机 套现 涉案金额 手续费 抓捕 抓获

POS机刷卡套现,能套出多少钱?

温州警方最近打掉的一个POS机非法套现团伙,经初步估算出,近两年时间,该团伙犹如一个地下钱庄,涉案金额近100亿,创造了同类案件中浙江乃至全国之最。

昨天记者从温州乐清警方了解到,以乐清警方为主的数百名警力,在温州多个地区及广东、青海等地,同时展开收网抓捕行动,共抓获该团伙涉案人员29名。

从各地租来POS机再转租

两年赚了数千万元

徐某,温州鹿城人,37岁。

他是POS机非法套现团伙的大哥,先后组织了数十人,从西宁、深圳和广州等地的POS机供应商那里,租用大量POS机,在温州设点从事非法套现业务。

他们还把这些外地办理的POS机,租给温州以及全国各地的非法套现窝点,发展下线。

租来的POS机,手续费只要0.15%到0.4%,而这些POS机转租给下家后,手续费就变成1%。中间的手续费差价,就是徐某等人赚取的利润。

而需要刷卡套现的顾客,要支付2%的手续费,这笔钱徐某等人也要提成。

今年5月,乐清警方发现了以徐某为首的特大POS机非法套现团伙,该团伙从事POS机非法套现业务,至少已有两年以上时间,自己设的点,加上外租的窝点,已达到50多处。

为了逃避警方打击,徐某等人经常在各窝点之间,交叉轮换使用POS机,手法隐蔽。

警方估算出,该团伙非法经营额达百亿元之巨。从2009年起,通过非法套现等手段,该团伙已获利数千万元。

公司化经营

窝点不停更换

警方介绍,这个刷卡套现团伙最大特色就是分工明确,组织严密。

该团伙的运作模式很“先进”,基本上采用了公司化管理模式。

“公司”下设业务部和财务部等部门,有专门负责业务推广的,也有专门到外地租赁POS机的等等。

财务部的负责人孙某,以及技术维护部的负责人林某,是该团伙骨干成员。

孙某负责各个部门人事调配和公司财务处理,比如,他要将扣除手续费后的套现金额,负责打给客户,还要负责资金对账和结算。

林某是个电脑高手,他负责将外地租来的POS机进行解码,并且对各个窝点的“从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据了解,各部门的负责人除去基本工资外,还享受徐某承诺的业务提成。

为了保证安全,徐某的“公司”总部,要经常变换地址,“这也给警方的侦查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困难,经常是警方查到线索后,打算抓捕了,却发现徐某的‘总部’,又不知所踪了。”一名办案民警介绍。

今年8月9日,乐清警方经侦查,在温州市公安局指挥下,开展了统一行动,才将该团伙一网打尽。

光徐某设在温州下吕浦的一个套现窝点,警方就当场查获了120多部POS机,还有堆积如山的银行消费回单等。

总涉案金额近百亿

下属的“子公司”多是客户介绍

徐某说,由于2009年前,法律没有明确规定POS机套现是违法的,他就钻了空子开始了解POS机套现业务。

2010年下半年,徐某也基本上了这条道。“公司”发展起来后,他便开始发展“子公司”。

瑞安人夏某,就是典型例子,由于资金周转需要,经常需要刷信用卡套现,夏某离不开POS机。

然而,看着每次套现,高达2%的手续费,他还是很心疼。

于是,他想到也去租一台POS机,这样一来,自己刷卡套现不用手续费,还可以赚其他人的钱。

不经意间,夏某就成了徐某的下线。

警方介绍,徐某绝大多数窝点负责人,都是像夏某这样由套现客户逐渐发展而来的。

目前,该团伙已有14亿元涉案金额被查实,但警方初步估算,总涉案金额会达到近100个亿。

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