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债基金连续八年正收益

2012年08月24日17: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债券基金 股债 赚钱效应 股市 投资股票 收益率

在去年“股债双杀”的局面下,仍有一类债基品种实现了全年平均1.2%的正收益——纯债基金。来自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即纯债基金自2005年至今连续8年实现了整体正收益,截至2012年8月10日,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达4.32%,展现出长期稳健的赚钱效应。

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012年8月10日,在全部200多只债券基金中,仅有9只为纯债基金,市场对纯债基金的关注和反应也越来越热烈。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朱虹表示,普通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的波动性放大甚至出现去年整体亏损的情况,主要是受到股市的影响,而纯债基金不投资股票,与股市关联度低,专注于债市,债性更加纯正,体现出比普通债基风险更低、收益更稳健的特征,这是此类产品连续8年实现正收益的原因。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