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只基金公布半年报 基金经理普遍看好大消费

2012年08月24日17: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基金经理 基金份额 净值增长率 业绩基准 基金公司 反弹行情 投资策略

昨晚截稿时止,包括易方达、银华、招商、兴业全球、中银等12家基金公司215只基金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基金半年报。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 根据同花顺iFinD 数据统计显示,215只基金中,易方达上证50指数、易方达深证100ETF和富国天瑞强势混合上半年实现利润最多,分别为12.46亿元、10.9亿元和8.65亿元。

对于下半年投资策略,基金经理显然谨慎,倾向配置防御类的消费股票。

中银中国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净值增长率7.8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 4.06%。该基金经理认为三季度,除非国内政策有较大幅度地放松,或者地产成交明显地持续放量,或者外围经济复苏大超预期,否则我们认为市场以及强周期股票难有大的趋势性上涨机会。依然会采取相对中性的投资策略,注重仓位控制和个股选择。投资策略:1)维持本基金食品饮料等消费成长行业和业绩确定且估值合理的个股配置;2)继续持有地产和汽车等先导行业股票;3)积极关注政策变化,寻求周期股的阶段性机会。

兴全趋势上半年净值增长率4.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49%。其基金经理认为尽管目前市场存在结构性的股价不合理,但不可否认的是市场经过2年的调整正在接近一个中期的底部,尽管关于未来的预期不能提的很高,我们将积极应对市场随时可能出现的反弹。作为一个规模还比较大的基金,在经济下行期间,趋势基金坚持以“防御”做为投资的主导思想,注重自下而上,减少市场博弈为主的投资行为,强调估值以及价值等多维度的安全边际。重点挑选内需类和消费类个股,以及成长性和估值匹配程度较好的个股,以期穿越短期经济结构调整的周期。

银华内需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2% ,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7%。其基金经理认为下半年,随着上市公司中报风险的陆续释放,全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和非系统性风险在8月中旬之前都将得到充分消化和释放,市场有望在8月底前先于宏观经济启稳,而经济基本面拐头向上时,资本市场将迎来源自于基本面和流动性共同支撑的反弹行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