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深化金融机构改革 加快存款保险制度建设

2012年08月24日17: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周小川 存款保险制度 金融机构 金融市场 金融稳定 央行行长 利率市场化

中国网8月24日讯 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强调,要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继续加强和改进金融宏观调控,完善逆周期的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制度框架,深化金融机构改革,大力发展金融市场,鼓励金融创新,深入推进金融体系市场化进程,加快存款保险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危机管理和金融稳定框架。这是周小川在央行在8月22日会同有关部门召开“中国首次金融部门评估规划工作总结座谈会”表示的。

此外周小川表示,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形势仍很严峻,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利率市场化和汇率形成机制等改革的深入推进,金融市场环境将发生相应的变化,金融业组织结构、业务结构、产品结构不断演化,国际金融标准与准则也在不断修订和完善,维护金融稳定面临新的挑战。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