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哪种货币政策工具都不能排除

2012年08月23日09: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回购 周小川 货币政策工具 资金面 中标利率 央行行长 法定准备金率 公开市场 分析师 存款准备金

新浪财经讯 8月22日下午消息近期央行频繁使用逆回购工具,是否意味着降低法定准备金率和利率工具的使用会减少?面对如是问题,央行行长周小川回应说,哪种工具都不排除。

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40%;进行7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60%。单日 2200亿元的逆回购规模,创下了5月份重启逆回购以来的单日最高水平。

即便在年初为应对春节期间的资金需求,央行单日逆回购的最高规模也仅1830亿元。

分析师认为,目前资金面比较紧,逆回购力度较大,央行可能用逆回购这种市场操作暂时取代降准。

市场猜测,逆回购操作已连续8周,而存款准备金的下调却迟迟未能成行,这其中也显示了央行对货币政策的态度仍显谨慎。

频繁进行逆回购否意味着降低法定准备金率和利率工具的使用会减少?面对如是问题,央行行长周小川回应说,哪种工具都不排除。(丁蕊发自北京)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