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主力合约持仓创新高

2012年08月22日16: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期指 合约持仓 持仓量 主力合约 涨幅 股指期货 震荡 龙头板块

周二,期指小幅收涨,盘中冲高回落,最终收报2323点,上涨6.2点,涨幅0.27%。总持仓方面,期指四合约持仓量再次站上9万手的高位,其中,主力合约的持仓量达7.9万手,创历史新高,多空资金博弈热情加大。市场人士表示,后市依然维持弱势震荡的观点,若无利好政策配合,期指的上行空间将有限。

昨日,股指期货IF1209合约震荡走高后回落,尾盘15分钟基本持平,最高上攀至2350.6点,最低下探至2314点,最终报收于2323点,上涨6.2点,涨幅0.27%。IF1210收报2335点,上涨5.6点,涨幅0.24%;季月合约IF1212收报2362.2点,上涨8.8点,涨幅0.37%;隔季合约IF1303收盘报2397.8点,上涨8.4点,涨幅0.35%。

从市场消息面看,央行施2200亿逆回购创纪录,短期降准可能性下降;75亿转融资资金到位,证金公司还将增资扩股;欧洲央行德国执委支持德拉吉购债方案。中期研究院金融研究部负责人宋楚平认为,在A股市场真正出现龙头板块和概念之前,股指期货的上行空间将有限。

期现价差方面,截至收盘,IF1209和现货沪深300指数间正溢价9.3点,升水有所减少。盘面看,期指开盘后震荡上扬,涨幅一度达到1.32%,盘中冲高回落,多头的上攻遭遇空头打压,双方争夺激烈,最终微幅收涨。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四大合约总持仓量再次站上9万手的高位,其中,1209合约的持仓量达79215手,刷新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持仓的历史纪录,显示多空分歧仍在不断加大,资金博弈热情不减。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1209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1172手至5.45万手,前20名空头主力合计持有6.63万手,减持75手,多方有加码行为,而空方基本“按兵不动”,只有小幅减仓。

瑞达期货认为,股指昨日收出一根有所放量的小阳线,盘中5日均线继续对股指构成明显的压力。总体来看,多空间的较量进一步加剧,如果没有后续利好政策的配合,期指或维持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