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基成今年“最赚钱”基金居各类基金收益榜首

2012年08月21日18: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基金品种 基金收益 债券型基金 债券市场 债券基金 股市流动性 单位净值 基金经理 反弹空间

去年四季度以来,债券市场迈上牛市征途,债基也成为今年上半年“最赚钱”的基金品种。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5.29%,位列各类基金收益榜首。

今年7月,证监会明确叫停一级债券基金和集合信托产品不得成为新股配售对象,至此一级债基告别“打新股”的舞台,债券型基金回归“债性”,这更是引爆了纯债券基金的大扩容。正在发行的浦银安盛幸福回报债基拟任基金经理薛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通胀水平低,经济疲软但硬着陆风险小的局面对债券市场十分有利,而且目前流动性拐点已过,这也制约了收益率大幅反弹空间,债市未来仍有较大投资价值。

薛铮认为,目前来看,经济下行趋势非常明显,经济筑底期将长于市场原先预期。货币政策虽有放松,但股市流动性供给仍有明显不足,未来股市获取收益难度较大。而反观债券市场,随着CPI进一步下行预期增强,出于稳增长的需要,三季度降息、降准窗口进一步打开。宏观经济面情况和降息周期的开启,这将有利于债市的发展。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西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