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2200亿元放量逆回购 降准时点或再延后

2012年08月21日16: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回购 央行 资金面 中标利率 央票 公开市场 通胀 房价 市场人士 货币政策

中国网8月21日讯 21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2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的交易量为1500亿元,中标利率3.40%,14天期的交易量为700亿元,中标利率3.60%。合计操作量达2200亿元,单日逆回购规模创下历史新高。

从6月26日开始,央行已经连续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9次逆回购操作,操作量已经达到11360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或暗示短期内央行仍希望利用公开市场逆回购熨平资金面波动。长期来看,在“稳增长”的大背景下,降准和降息仍有必要,但受通胀、房价回升等负面效应影响,央行对货币政策的态度仍显谨慎。短期内央行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下降。

市场人士称,在降准继续“落空”的背景下,本周逆回购到期1200亿元,但可用于对冲的央票及正回购到期量仅330元,仍有千亿资金需要对冲,因此本周逆回购有望继续加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