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欧洲数据 金银恐将冲高回落

2012年08月14日16: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欧洲 金银 德国 芬兰 欧元 GDP 欧债危机 市场

基本面:

今日金银有望借着欧洲数据之风冲高回落,维持震荡思路操作,切忌盲目追涨。昨日,德国宪法法院收到了由“欧元批评者”Markus Kerber领衔的德国智库Europolis针对设立 ESM的诉讼请求,这一消息得到了德国官员的证实。德国联邦宪法法院计划于9月12日就ESM的可行性进行裁决。只有在法院批准后,德国政府才能批准ESM,该机制才能为抗击危机出力。但是,上述诉讼请求或推迟德国法院有关ESM的决定。有德国官员指出,法院的裁决可能自动触发全民公投,多位德国政坛高官日前也公开呼吁,就转移更多主权给欧盟等问题需要在德国国内进行公投。这一消息使得已经搁浅许久的ESM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而脆弱的市场情绪也因此受到打压。

芬兰总理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表示,他反对欧洲央行购买西班牙和意大利债券,他指出,解决当前危机需要其他途径,因为在过去,欧洲央行的购债行为,只能起到短期效果。同时他也表示了对给予ESM银行牌照问题的反对态度。他说:“授予银行牌照将意味着再不存在任何限制。这会增加负担,以至于援助将不再是可信的。我不认为有什么简单技巧能够解决危机。”

芬兰和德国国内对于欧洲央行措施的反对呼声为欧债危机的进程增添了更多的可变因素,同时笔者也相信,欧债危机也绝不可能是短期内就能解决的,需要欧洲各方面统一协调采取措施,而不能单单的寄希望于某一个部门或者国家。

意大利央行周一数据显示,主要受意大利共担欧元区援助成本影响,该国6月份的公共负债触及约两万亿欧元的记录高位。希腊的GDP负增长6%,低于之前预期负增长7%。欧洲方面各种消息皆有,但对市场的影响都是短暂的。

昨日德国拍卖37.7亿欧元6个月期国债,平均收益率为-0.0499%,上次收益率为-0.0344%,继续创下历史新低,超额认购比率为1.3,低于前值1.7。这与同时段意大利国债拍卖结果形成鲜明对比,在欧债危机的阴影之下,德国国债仍是投资者避险的港湾。

今日需重点关注的数据来自欧洲,德国及欧元区GDP,德国将在北京时间14:00公布二季度GDP季率和年率,欧元区将于北京时间17:00公布二季度GDP季率和年率。

市场对于二季度GDP预期不佳,表明在欧债危机的大背景下,德国经济前景存在不确定性,实际GDP若较差,将打压市场情绪。但是近期市场对于欧洲央行购债救助银行业的预期尚存,跌幅也将有限。而若GDP好预期,将带给市场一轮反弹行情。而对于欧元区GDP的预期同样较前值下滑。表明市场对于欧元区的经济发展并不看好,认为欧元区经济仍处在萎缩之中。笔者认为,今日的数据在本周来说相对比较重要,但是对于金银市场的影响仍相对有限,而预期已经降低,最终数据再低于预期的概率就相对减小,个人认为,今日金银有一定概率反弹,但上方压力较重,反弹之后有可能会回落。

技术面:

白银今日总体仍会保持震荡的行情,48日均线近期显示出相对较强的作用。支撑位为27.70和27.,57, 压力位为28.10和28.24。

黄金亚盘期间将维持弱势震荡行情,欧盘和美盘期间可能会反弹冲高,但冲高之后有回落的概率。支撑位为1606和1598,压力位为1616和1624。

近期金银价格以震荡行情为主,可高抛低吸操作,但切记快进快出,不可太过贪心。(来自世元金行研究中心 杨延龙)

(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属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