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监局:人身险退保形势严峻

2012年08月06日16: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退保 人身险 保监 公司分红 客户投诉 客户满意度

(图片来源:资料图)

北京保监局近日表示,当前北京人身险行业退保形势较为严峻,同时部分人身险公司分红险满期给付压力增大,在京各保险公司应高度重视,维护行业持续稳定发展,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北京保监局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非正常退保和满期给付潜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部分人身险公司分红险保单陆续到期,满期给付压力增大,客户对给付水平不满而引发重大突发事件尤其是群体性突发事件的风险显著提升。

北京保监局要求,在京保险公司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相关制度,制定非正常退保和满期给付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各公司应严格按照有关监管规定完善客户回访工作,确保客户回访资料的真实,加强对接受回访客户的身份识别,加大回访人力配备程度,确保电话回访到位;针对满期给付,应提前掌握即将满期的客户信息,与银行、客户做好协调沟通,确保给付工作落实到位;妥善处理客户投诉,防止出现因客户投诉处理不当导致的群体性事件;应加强对客户投诉的分析,对投诉集中的机构和网点应高度重视,及时排查潜在风险。

各公司应进一步提高客户服务质量,切实加强售后服务,通过提升服务水平增加客户满意度,以推动非正常退保和满期给付潜在风险的防范化解。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