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向上或承压 将继续调整

2012年08月02日16: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欧洲央行 信用利差 美元货币 美联储 金价震荡 美元下跌

今日三大央行公布议息结果 专家预计美联储推宽松措施可能性小

本报讯 (记者李震)今日,美联储、欧洲央行及英国央行将先后公布议息结果。而本周的几个交易日,市场在等待三大央行的议息结果,呈现窄幅震荡的姿态。美元短期仍会承压调整。

昨日,外汇市场静候三大央行议息结果,交投明显谨慎,呈现窄幅震荡的特点。美元下跌调整,非美元货币涨跌不一。

美联储将于今日凌晨2时15分公布议息结果。中信银行分析师胡明表示,今日推出宽松措施的可能性很小。

不过,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动能减慢,因此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在8~9月议息会议上,宣布更多刺激措施的预期高涨。而明日及8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则是后续美联储行动的关键依据之一。这也使得短期内美元向上或承压,出现横盘调整。

欧洲央行及英国央行将于今日19时左右公布议息结果。市场虽然对欧洲央行采取行动的预期比较高,但由于德国方面依然对授予ESM银行牌照态度强硬,对于欧央行所采取的行动的力度,市场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欧元或带动非美元货币反弹

胡明表示,欧洲央行采取降息、重启SMP购债及长期再融资等措施,短期会提振市场信心,或带动欧元的反弹。不过,长期来看,这些政策并非是有效的,当市场情绪回复理性后,欧元的下跌趋势并不会发生变化。欧洲央行要有类似QE的政策出台,才真正改变欧元下行的趋势。

广东中行外汇分析师胡年丰表示,如果欧洲央行采取的措施低于市场预期,欧元将结束反弹快速向下。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这将有利于英镑的反弹。若欧洲央行有实质性利好的措施出台,将带动非美元货币反弹。

议息前夕

黄金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本周初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及美联储议息前夕,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这使得国际现货金金价震荡上扬逼近1630美元/盎司阻力附近后,受到短线获利回吐盘打压小幅回落至1615美元附近整固。上海黄金递延(AUTD)亦持于332元/克附近窄幅整理,等待短线方向的进一步确认。若一旦欧央行此次会议结果未达到市场的预期,短线将给金价构成重大影响。

在黄金市场上,随着下半年黄金实物需求旺季的即将来临,众多珠宝商家已开始逐步加大对黄金实物的买入。加上金融市场动荡令避险资金持续涌入黄金市场,预计将会给金价后市提供有力支撑。

(广东金矿黄金陈志豪)

基金交易手记

信用利差或将扩大

上周央行继续开展逆回购,公开市场结束了连续两周的净回笼,合计净投放460亿元,加之上周二央行进行了三个月国库现金招标500亿元,市场流动性得到明显缓解。

上周利率债市场收益率继续窄幅震荡。全周中长端利率债收益率变化不大,10年期国债全周在3.27%~3.28%区间窄幅震荡,10年期国开行金融债在4.05%~4.06%区间窄幅震荡。

信用品种方面,资金成本居高不下、短期供给量大等因素推动短融收益率上行5~10bp,其中中低评级短融收益率上升幅度最大,信用利差扩大。企业债方面,超AAA10年的国网债、石油债等全周收益在4.72%~4.75%区间窄幅波动,城投债收益率变化不大。当前处于政策真空期,信用债供给较大,经济下行环境中企业财务状况恶化等因素都将对信用债构成一定回调压力,未来信用利差或将进一步扩大。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债券交易员 张雅君)

(本手记仅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公司立场,也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