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伦敦奥运商机 银行保险纷纷亮招奥运营销

2012年08月01日16: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理财产品 奥运经济 银行保险 奥运营销 保险产品 奥运金牌 奥运比赛 主场 营销活动 营销策略

聚焦全球目光的伦敦奥运正式揭幕,面对四年一次的奥运盛会,深圳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想尽各种办法分享奥运商机。其中,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近日在深圳首创推出的奥运会奖励赔偿保险引起业界关注。该公司总经理郭振雄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奥运奖励赔偿保险在国外已有多年发展历史,希望借伦敦奥运契机将这款产品引入国内,同时也为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健儿加油助威。”

尽管没有像2008年北京奥运时那样投入大手笔赞助费用,但金融机构在今年伦敦奥运期间的营销策略也丝毫没有放松。从增值保值的贵金属,到精彩纷呈的奥运主题活动,再到金融产品的创新推出……所有营销动作的背后都表明了一点,奥运经济的确是一块令人垂涎的蛋糕。

首次引入奥运奖励赔偿保险

奖励赔偿保险,这个令国人感到陌生的险种在国外已经相当盛行。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郭振雄向记者介绍,奖励赔偿保险是对承诺在运动员拿到奖牌或名次时提供奖金的一方进行赔偿的险种,该类保险的需求方主要是赞助商、俱乐部等。

太保首次将奖励赔偿保险引入中国,深圳广大车商表现积极,在产品发布会当天即有来自车行的一些企业与太保签约购买了该保险产品。其中,深圳奔驰品牌车行还携手太平洋产险推出了“买太保车险、猜奥运金牌、奖励奔驰smart汽车大奖”活动。签约内容规定,若中国奥运军团在伦敦奥运会全部赛事中荣获50块(含50)以上金牌,购买了“奥运会奖励赔偿保险”的车行企业将从7月1日至8月12日期间购买太保车险的客户中抽取20名幸运客户,各奖励一台奔驰品牌的smart型号的小轿车。其发奖的出资,则作为奖励损失由“奥运会奖励赔偿保险”保单赔偿。

有业内人士表示,奥运奖励赔偿保险的推出,体现了我国保险市场开放、与世界接轨、与企业互动、与百姓融合的变化,类似奖励赔偿保险等险种将在中国迎来发展空间。

频推主题营销活动

身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银行业唯一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当年可谓用足了奥运题材。无论是奥运特许商品的销售,还是奥运题材银行卡和理财产品的推出,都使中行在北京奥运舞台上增辉不少。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只要中国运动员夺金,中行即在深圳特区报上刊出半版祝贺广告,引起较大反响。

在上一届成功的商业推广经验基础上,中行今年再次捷足先登,推出以奥运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并在参与形式上作出创新。中行深圳市分行有关人士表示,为让深圳市民与伦敦奥运会同乐,感受奥运拼搏精神,即日起至9月30日,深圳中行在全市开展“用中行网银,赢奥运大礼”主题活动。活动期间,中银掌上行用户通过参加指定交易竞赛可参与夺取伦敦奥运纪念币。活动奖品为价值1000元和4000元的两款伦敦奥运纪念币。此外,本年首次使用个人网银、手机银行进行动账交易的客户(不含关联账户转账交易)还可获赠手机话费。

对于更多不能前往奥运主场的市民来说,不必亲临伦敦,也能让万里之遥的奥运会“近在咫尺”。据记者了解,奥运期间,中国农业银行将信用卡产品与奥运活动相结合,推出了“见证奥运,欢享无限”系列主题营销活动。深圳农行有关人士介绍,即日起至8月15日,凡在中国农业银行网点申办Visa信用卡,且与“Visa之队李娜”肖像立牌合影,并将照片上传至农行活动网站,即有机会获得旅游大奖或Visa伦敦2012奥运纪念背包。此外,即日起至9月23日,持卡人使用农行Visa信用卡消费满一定金额还可参加抽奖兑换iPhone4S、奥运会纪念运动双肩包或纪念徽章,以及林丹签名球拍等礼品。

“奥运概念”产品受热捧

根据预估,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吸引国内超过数亿人的关注,更有不少热心观众做好了远赴伦敦观赛的打算。为此,工商银行专为准备飞伦敦现场观看奥运比赛的市民发行了一款多币信用卡。深圳工行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盛行的双币卡存在着一些支付局限性。为避免额外的外汇兑换费用,在境外刷卡消费最好用当地币种的信用卡才能更省钱。据介绍,工商银行发行的多币种信用卡,可使用多个国家货币(目前支持10个外币币种)进行直接消费支付,为消费者节约境外消费的支付成本。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