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全线飘绿 做空趋势仍明显

2012年07月31日16: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期指 做空 股指 成交席位 飘绿 交易日 ST股

昨日股指期货市场呈高开低走格局,主力合约早盘一度弱势反弹。午后,在国内ST股及B股大跌的背景下,股指期货市场掉头向下,回吐早盘全部涨幅并翻绿,主力合约再创近期新低。据同花顺IFIND显示,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208报2363.8点,跌0.21%;IF1209报2375.4点,跌0.19%;IF1212报2407.4点,跌0.11%;IF1303报2435.8点,跌0.18%。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下跌13.32点,跌幅0.57%,成交量上股指全天共成交299.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缩量。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在退市利空的打击之下,B股、ST股大面积跌停,之所以盘面表下跌不超过1%,主要是因为部分大盘股较为抗跌。7月以来A股各种利空因素仍在强化,实体经济依然不乐观。主力空头依然势头强劲,空单数量持续上升体现了对市场下跌的强烈预期。

从主力席位来看,根据中金所的持仓数据,主力合约IF1208的成交量前三名分别为海通期货、华泰长城期货和国泰君安期货,其中海通期货在成交席位稳居第一,成交量比前一个交易日上升4086手;华泰长城期货成交49473手,比前一交易日减少559手;国泰君安期货成交47742手,比前一交易日增加2523手。

多头方面,从主力合约的持买单量前二十席位来看,多头仓位有所上升,二十家机构持买单量46961手,相比前一日增加2483手。其中,国泰君安持买单量最大,为4989手,比上个交易日减少135手。

值得注意的是空头方面,根据主力前二十席位统计来看,空方仓位也有所上升,昨日二十家机构持卖单量总计55804手,同比前一交易日共计增加2206手,“空头司令”中证期货持卖单量依旧高居不下,同比前一交易日下降361手,国泰君安期货及华泰长城期货位居其后,分别为7987手和5426手。

通过数据对比发现,主力前二十席位空方增仓家数高达16家,占比80%。为此,空方力量依然强势,短期期指做空趋势仍然明显。

中证期货认为,期指8月的走势或以震荡为主,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可能的利好会引发期指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但是不可过于乐观,因为目前靠经济明显复苏带动期指上行的可能性不大,多头的主要进攻的动力还是来自于政策面的利好,并且欧债危机仍在升级,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也在加大,内忧外患之下,期指走势亦无法独善其身。

期指仍在下降趋势中,瑞达期货认为,股指在欧美股市连续大涨的利好下全天仍继续弱势调整,虽然“国家队”力挺蓝筹使得昨日银行股整体表现较强,仍市场对于上交所上周五出的ST新规狠招的反映较为强烈,创业板、中小板跌幅较大,打击市场人气。技术面看,股指昨日收出一根缩量的小阴线,均线继续保持空头态势。总体上看,股指仍在下降通道中运行,未来若无重大的政策刺激,弱势特征依然难改,股指仍将考验前期低点。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