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因素打压 期指弱势难改

2012年07月26日17: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交易日 期货 期指 国泰君安 打压 小阴线

周三,股指期货市场小幅低开,早盘震荡节奏明显加剧,主力合约IF1208最高攀升至2397点;午后期指在震荡下跌。截止到收盘,IF1208报2374点,微跌0.48%,该合约增仓2484手;IF1209报2384点,微跌0.45%,该合约增仓391手;IF12012报2414.4点,微跌0.36%,该合约增仓109手;IF1303报2445.4点,微跌0.27%,该合约增仓6手。

从现货资金流出情况看,沪深300现指报2360.08点,跌幅0.67%。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为27.7亿元,前一交易日资金净流入1.73亿元,表明资金有大撤退迹象。

从主力席位来看,根据中金所的持仓数据,主力合约IF1208的成交量前三名分别为国泰君安、华泰长城、海通期货,国泰君安在成交席位居第一,但成交量明显比前一个交易日减少2023手;华泰长城成交51186手,比前一交易日减少6914手;海通证券成交48490手,比前一交易日增加6263手。

多头方面,从主力合约的持买单量前二十席位来看,多头增仓小幅上升,二十家机构持买单量43643手,相比前一日上升1605手。其中,国泰君安持买单量最大,为5042手,比上个交易日增加153手。

值得注意的是空头方面,根据中金所前二十席位统计来看,相比前日,空方增仓呈上升趋势,昨日二十家机构持卖单量总计53146手,同比前一交易日共计上升2260手,中证期货空头增持最多,同比前一交易日增加45手,国泰君安及海通期货位居其后。

中证期货认为,西班牙及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继续上升,申请全面救助的风险加大,而希腊债务违约甚至推出欧元区的可能正在上升,欧债危机继续发酵,美国三大股指连跌三日,道指又跌103点,昨日,亚太股市开市后也普遍下跌,外围市场走弱利空沪深股市,国内公布的经济数据仍不容乐观,国务院决定从7月下旬,对16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跳空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察,让昨日的地产板块几乎全线大跌,从走势上看,虽然昨日回补了周一向下缺口电脑未能继续向上反弹,多头上攻的信心不足,股指仍处在震荡下行格局中,密切关注上证2132的支持,是否有效。

瑞达期货表示,受国务院楼市“督查风暴”、“退市地雷第一股”引发以及外围市场震荡对于股指形成压制等不利因素影响,股指再次出现弱势下跌,市场观望气氛依旧浓厚。技术面看,股指昨日收出一根缩量的小阴线,均线继续保持空头态势。总体上看,股指仍在下降通道中运行,未来若无重大的政策刺激,弱势特征依然难改,而在经济工作会议结果公布前,市场仍难以形成比较强烈的利好预期,股指仍将考验前期低点。

锦泰期货指出,IF1208低位震荡,2500点下方坚持以反弹做空为主。短期关注2380点的支撑,有效跌破的情况下空单可继续持有反之空单离场并且逢低可短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