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糖消费旺季不旺 白糖外强内弱格局短期难破

2012年07月26日17: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白糖期货 原糖 糖价 消费 期货分析师 产量 持仓量 开盘

郑糖主力1301合约自7月16日算起,连续八连跌。而国际原糖期货则从6月中旬低点,一路上扬,涨幅逾20%。尽管24日国际原糖期货中幅收低,但25日开盘,迅速止跌上扬。白糖期货近期呈现明显的外强内弱格局。分析人士指出,这还是与产量预期有关,预计近期此格局难破,国内白糖期货即使小幅反弹,中期还是看跌。

25日郑糖1301合约低开后一度拉高,最终还是以下跌报收;开于5505,最高5559,最低5503,收于5532,较上个交易日下跌9个点,持仓量日减少19484手。而美国期糖价格当日开盘后,止跌上扬。

金源期货分析师贺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整体经济疲弱是促成国内期糖走跌的一个方面。另外,新糖消费不旺导致库存积压,是制约内盘走势的直接因素。7月以来,已经入夏季消费高峰,但“所谓传统消费旺季并未到来,销量没有显著提升”。

提到“外强内弱”格局,贺达称这主要还是与产量预期有关。“外盘一路上行是受印度不利天气影响,存在减产预期。而从调研情况来看,国内产业上游增产仍是大概率事件,因此远期合约存在下跌空间。”

按照目前广西甘蔗长势来看,新榨季国内大幅增产的可能性很高,2012/13榨季国内糖市产需可以持平,对进口糖依赖大大减弱。分析指出,因此即使未来不进口,国内产量也基本能满足需求,所以国内糖价接下来对原糖联系程度将减弱,即使原糖出现大幅上涨,国内也仅会小幅跟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