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品暂别5时代 46款产品仅1款预期收益率5%

2012年07月26日15: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预期收益率 人民币理财产品 阳光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 产品收益率 华夏银行 央行

46款在售产品仅1款预期收益率5%

在央行两次降息之后,银行理财产品暂别5时代。昨日银率网数据显示,目前广州市场上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中(中资银行发售的人民币款产品,下同),仅工商银行一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为5%,其余均在5%以下,银行理财产品几乎全线破5。

仅工行1款产品收益率为5%

银率网数据显示,在目前广州在售的46款银行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为工商银行旗下的“2012年第5期金融@家电子银行专属理财产品363天款CFEB1205”,这款一年投资期限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5%,虽然5万元的门槛并不高,但却只限于通过电子银行渠道购买的客户。

除此之外,在售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是一片惨淡,46款产品中有15款产品收益率在4%-5%,占比仅三成左右,占比最高是收益率在3%-4%区间的产品,达到19款。

即便是收益率在4%-5%区间的产品,也不是普通客户就可以购买的。例如,预期收益率达到4.9%的“2012年华夏理财创盈945号369天期理财产品”,只面对高净值客户发售,起售门槛为20万元。华夏银行同期发售的“2012年华夏理财创盈945号188天期理财产品”20万元起售的预期收益率为4.8%,而100万元以上的才可以达到4.95%。

债券货币类产品风光不再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近两年市场上的“宠儿”之一,固定收益类产品一直颇受投资者的青睐,其主要投资标的就是债券和货币市场。然而随着年内央行的两次降息,此类银行理财产品就风光不再。在6月8日央行首次降息后,货币和债券市场的收益率随之下降。

根据普益财富的统计显示,6月份各期限的人民币债券与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与5月份相比,平均下滑了约16个基点。进入7月以来,降息对银行理财市场的负面影响更是日趋明显,7月的第一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即出现了下滑。其中,国有商业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最为明显,其平均收益率为3.65%,较6月最后一周下降0.46个百分点。

提点

根据资金用途购买理财产品

短期的银行理财产品本身是为了短期资金周转频繁的客户量身订造的,让资金在暂时闲置时也可以获得比活期利率更高的回报,而不是让投资者把可以长期投资的资金放到此类产品中不断去滚存,这样的做法由于各种客观原因影响,投资回报通常不太可观。投资者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合理配置短、中、长期的投资计划,配置不同的产品组合,市场上是没有单一的产品可以满足所有的要求的。

目前广州市场在售的高预期收益率产品

银行 产品 投资期限 预期收益率 投资门槛(万元)

工商银行 2012年第5 期金融@ 家电子银行专属理财产品363 天款 CFEB1205 363天 5% 5

华夏银行 2012 年华夏理财创盈 945 号369天期理财产品 369天 4.9% 20

华夏银行 2012 年华夏理财创盈 945 号188天期理财产品 188天 4.8% 20

光大银行2012年阳光理财资产管理类理财产品“T计划定向5”产品(EB4015) 183天 4.8% 5

深发展 “聚财宝”组合类(和盈计划)2012 年32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74 天 4.7% 5

华夏银行 2012 年华夏理财创盈945 号96天期理财产品 96 天 4.7% 20

华夏银行 2012 年华夏理财创盈945 号35天期理财产品 35 天 4.6% 20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