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迎"利润转折年" 连平:今年盈利增速将明显下降

2012年07月04日10: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利润增速 银行业协会 增速放缓 盈利状况 盈利增长 新增贷款 上市银行 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
  

中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时间过得挺快,2012年已经悄然过去了一半儿,整个银行业又到了盘点数据和利润的时候。中国银行业协会昨天(3日)发布了《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2011-2012》,其中对于今年银行业发展形势的判断,乐观之中带着"生息资产增速放缓、利润增速下滑"等等的忧虑。

而同一时间,国内财经媒体上也开始流传一组数据显示,6月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新增贷款再进一步减少,似乎实体经济的状况还没有好转,银行业的盈利也要面临不小的打击。

连平:今年银行业的盈利增速将明显下降

纷繁复杂的数据背后,目前国内经济情况究竟如何?今年会成为银行盈利高速增长的转折年吗?

随着银行又一个紧急吸储的季度末过去,在上市银行半年报即将到来的时点之前,《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的出炉给了人们一个观察银行业盈利状况的机会。报告显示,2011年我国银行业实现净利润1.25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9%。不过,到了今年,情况因为全球宏观环境的继续疲软而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负责牵头报告编写的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今年银行业的盈利增速将明显下降:

连平:预计2012年银行业盈利增速会明显下降,生息资产的增速可能略有放缓,但不会大幅度放缓。手续费收入对银行盈利增长的贡献度将会明显下降。所以银行进一步降低信用成本率,来释放盈利的空间将受到一定的限制。所以由种种因素来看,2012年的盈利增速会比2011年明显地下降。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