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四次探底换来再次牛市

2012年07月02日13: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黄金

行情综合回顾

上周黄金先探底后回升,行情在上周五取得了爆发性的反弹走势,整体走势从最低1547美元附近上涨到最高1606美元,涨幅达到3.81%;近期超过这一涨幅的是5月18日的周线收盘,本次反弹将使得后市多头情绪急剧上升。

白银上周从最低26.12美元上到最高27.93美元,周涨幅达到了6.9%,虽然在白银众多走势中幅度不算高,不过在26美元上方的支持位附近的反弹还是给多头充分的上涨遐想空间。

基本面的因素能否支持一轮反弹?

从基本面的因素分析,近期的分析观点和方法截然不同,相同的因素总是引起相反的结果。首先,美国的扭转操作取代了第三轮宽松,虽然有委员认为扭转操作的规模不及第一期效果有限,但是利率维持到2014年和继续扭转就说明美国继续持有宽松的态度。相比直接宽松对市场和奥巴马选情的冲击而言,目前的部分改善的经济数据足以支持美国政府和美联储暂时维持略微宽松的行动。因此,好消息也罢坏消息也罢美元总能在震荡中取得反弹,这一次则有可能例外。第二,欧债危机的进展终于在上周峰会取得了一定进展,在无数次口水战和你来我往的争论之后,上周欧盟峰会引发了全球的焦点目光,市场急切寻找导致欧元命运的巨变消息。这次峰会给解决危机开出了处方而并非给危机扩大的债务烂疮贴创可贴,解决危机的药方是打破主权信贷和银行系统之家的恶性循环,并对特定条件下银行业的整顿和重组给出基金援助的支持,此举有助于欧元区对银行业展开单一监管。外汇市场中欧元用疯狂上涨来表现这一利好消息,不过巴克莱银行、高盛、法国兴业银行则表示继续看空。因此,这一因素此前是危机不断中助跌黄金的,本次欧元受利好反弹则是助涨黄金,终于回到的传统的分析关系中不容易。第三,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持仓略微降低目前持仓数字未1279.506吨,从近期该基金的持仓看虽然危机不断且有加速黄金测底的过程,媒体和分析人士屡见不绝的给出1200-1400美元的下跌空间,但是该基金的持仓始终保持了大致稳定。很耐人寻味市场总是证明少数人判断对,这一次也不例外。

综合以上分析看出来,随欧盟峰会的告一段落,本周又将迎来美国的经济数据非农就业人口公布,这将引发市场的焦点也将对下半年的走势给予重大参考。

技术分析黄金四次探底修来再次牛市

黄金从周K线大阳线反弹收盘看,整体再度企稳了1550美元附近的支持,这次探底距离上次5月18日很近属于连续探底的走势,从1920美元下跌以来的底部支持反弹看只有本次是两次很近时间连续探底走势。从形态分析看,金价在1550美元构成支持的第一次是自1920美元下跌以来形成的第一个支持位,即2011年9月30日形成的周线低点,第二次就是上周五形成的支持;而在1520美元上方形成的支持也有两次,分别是2011年12月30日的收盘和今年5月18日的收盘。由此形成周线四次探底的格局,周线整体形态属于下跌三角形整理态势,下跌空间有限,一旦突破三角形上轨阻力势必引发一轮上涨狂潮。从周线技术指标看,KDJ金叉之后开始上扬,macd绿柱不断缩减,快慢线有金叉趋势。综合而言,本周应该调整反弹为主。

白银的走势比较险峻,在26美元的关口上方终于收出关键的一根中阳线,自从去年44.19美元下跌调整以来,银价在26美元支持的前两次都取得了不错的反弹幅度,本次的周线收盘由一根中阳线形成,是否具备比强两次更强的支持,有待于本周继续验证。周线银价指标触底反弹的态势进一步明晰,macd的走势还需调整完成支持态势。综合而言,银价应能企稳在27美元附近构成支持反弹格局。

本周操作策略

由于欧盟峰会取得了“实质性”性进展,峰会行情的验证最好的莫过于本周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在该数据公布之前市场不排除谨慎调整的试探走势出现,因此投资者最好有足够的耐心调整好操作节奏。

黄金本周操作思路逢低为主,周线阻力1640美元,支持1570美元附近。

白银本周还有震荡走势,支持在27美元负,阻力在30美元附近。(赵相宾)

(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属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