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行首季日赚23亿 利息手续费仍是利润主来源

2012年05月02日10: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利息收入 手续费收入 行中 息差 五大 净利润 工行 季报显示 华泰证券 业绩增速

齐鲁晚报讯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五家银行一季度共赚得2107.68亿元,相当于日赚23亿元。

五大行中,最能赚钱的还是规模最大的工行。一季度,该行净利润达613.72亿元,其次是建行的516.09亿元。财报显示,利息收入和手续费收入依然是银行利润的主要来源。

一季度五大行的利息净收入共计3557.17亿元。工行以接近千亿元的利息净收入位居第一,其收入为988.16亿元;农行为858.35亿元,同比增长21.70%。

一季报显示,五大行一季度的手续费和佣金收入共为1013.87亿元。其中工行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86.22亿元,同比增长10.39%,其次是建行,其该项收入为243.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6%。

2011年五大行中业绩增速最低的是中国银行,当年增速为19%,其余的四家银行增速都超过了29%。

到今年一季度,五大行的增速纷纷回落。中行和建行的增速不足10%,仅有农行保持了20%以上的高速增长,其净利润增速为27.55%。

鉴于息差环比见顶、宏观调控和利率市场化等因素,不少券商都认为银行的业绩将出现平稳放缓增长趋势。华泰证券分析报告指出,随着信贷投放逐步趋缓,一季度之后净息差可能会出现小幅下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