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进银行办业务遇重重障碍 专家:银行涉嫌歧视客户

2012年04月05日10: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书写障碍 银行工作人员 银行取款 银监会 盲人 视障人士 客户 触摸屏

中广网北京4月5日消息(记者马文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之声此前报道了记者跟随两位盲人朋友在银行办理业务时,由于银行工作人员和相关领导怕承担风险,以其无法签字、也没有监护人代其签字为由、拒绝为其办理相关业务的情况。

时隔几天之后,记者再一次跟随其中一位盲人朋友姬先生来到某银行网点办理业务,这次姬先生能否顺利办理业务?像姬先生这样书写有障碍的盲人在银行办理业务时,是否只能用签字作为唯一的确认标准呢?银监会对于中国之声报道的最新回应又是怎样的?

盲人在银行办理业务遭拒

家住北京门头沟区的姬先生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双目只有光感的他拿笔写字十分困难。上周记者跟随姬先生来到银行取款,因为无法签字确认,多家工行网点的工作人员都拒绝了姬先生从自己账户中取钱的要求。

那么,视障人士在银行办理业务时,是否签字只能作为唯一的确认标准呢?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相关负责人给出的书面回应是:“盲人办理业务允许按指纹,视同签字。”

昨天上午,姬先生再次来到了中国工商银行门头沟新桥大街储蓄所办理业务。这次,银行能否按规定允许姬先生用按指纹的确认方式来办理业务?姬先生对于银行的服务又是否满意呢?

姬先生:挺痛快,今天去了新桥大街储蓄所,里面有一位男的工作人员,我说我眼睛不好,要是取点钱,签不了字按手印行吗?工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说行,可以取。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