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破阻上行的投资策略

2012年02月22日08: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黄金 投资策略 投资 美元 希腊 伊朗核问题 叙利亚

行情综合分析

美元昨日震荡探底,但是尾盘在美国数据帮助之下最终反弹收成十字线的格局,连续两日在78.8受到支持,二次探底有望在此位形成较强的支持。

黄金昨日最终突破了1751美元最高触及1760美元附近,整体上涨幅度达到了1.49%,下降趋势线阻力成功突破。

白银昨日跟随黄金突破阻力上行突破,抵达近期的反弹最高点34.5美元的附近,成功打破近期的下降趋势阻力。

基本面分析金银略有支持

近期行情不断小幅盘整的走势昨日在希腊问题带动下最终突破成功,对其金价的支持较强。近期对金银走势有较强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昨日欧元区财政会议最终做出来援助希腊2000亿欧元并要求到2020年需要减赤的目标之后,欧元展开了大幅反弹冲高的走势而美元受压回落整理。其次,晚间美国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为+0.22相比前值略有下跌欧美股市涨跌互现最终美元反弹,美元更多的关注点在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是否有松动的迹象上,如数据持续改善而经济活动复苏强劲的话则倾向于维持现状否则将有第三轮的可能。第三,全球最大的黄金和白银ETF目前都维持了此前持仓数字未发生较大的变动,黄金目前的持仓为1281.28吨白银持仓为9591.72吨水平。第四,伊朗核问题和叙利亚引发的海湾地区地缘政局紧张的程度有所加剧,美原油期货的价格突破100美元/桶大关之后,昨晚最高触及106.48美元附近,近期欧元和原油价格对黄金的提振较为明显,三者目前恢复传统的正相关关系,对于后期的走势判断带来不小影响。

综合分析看在季节性因素消退之后,黄金和白银的基本面改善将支持反弹走势但是向上的幅度值得谨慎。

技术分析金银打开上行空间

日线图看金价成功向上突破下降通道上轨的阻力,金价抵达前期阻力1763美元附近的阻力下方成收成光头大阳线;短期均线重新金叉支持向上,众多均线多头排列支持上涨力量。日线指标KDJ已经低位金叉形成多头排列向上的格局,macd绿柱缩短至零轴快慢线金叉向上运行。目前短中线向上的阻力看到1798美元附近,日内逢低做多为主,阻力1770美元支持1741美元附近。

白银日K线大阳线突破下降趋势线阻力,最高银价触及本月初在34.5美元附近的阻力。均线金叉多头排列支持反弹。日线KDJ和MACD指标均为金叉向上的格局,银价近期紧随黄金波动但是幅度较大,自前期低点26.15算起上涨已经达到约20%幅度。日内逢低做多为主,阻力35美元支持33.6美元附近。

近期投资者交易策略

目前的上涨受到多重因素的支持,但是我们发现缺乏重磅消息、数据和事件的支持,仅靠欧元和油价正相关的波动支持金银的反弹幅度会有限,而且中长周期走势不排除形成向上诱涨的可能。因此判断上涨的因素要不断强化需要持续关注。其次,对于当前的反弹走势构成最大威胁的是美元的走势,美国经济数据和货币政策的变化是对近期金价上涨构成的最大影响因素。投资者这一点需要关注。

投资策略上低位多单可以继续持有继续看涨,新仓分批入市,中长线则继续看涨,但是位置则相对有限,分步落袋向上阻力附近的利润。赵相宾

【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属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