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发言人评中国银行等即将在台设立分行

2012年02月15日15: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台办 分行 中国银行 大陆银行 经济合作 机制化 1949年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金融合作 推动两岸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主持发布会 中国网 董德 摄



中国网2月15日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于今日(15日)上午10时在其新闻发布厅举行了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主持。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在台设立分行,已经完成了所有资格审查的手续。正式挂牌运营可以说是指日可待。这是1949年以来,大陆银行首次在台湾开设分行。请问发言人,大陆银行在台湾开设分行,对促进两岸正常双向的经贸交流有何重要的作用?

范丽青表示,推动大陆资本赴台投资,以及推动两岸的金融合作,都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两岸经济合作的组成部分。大陆资本赴台投资、银行业的进一步交流合作有利于两岸经济合作自由化、制度化和机制化。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