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下周一起仿真交易上线 入围门槛不足10万

2012年02月10日10: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债期货 国债品种 交易保证金 国债现券 下周一 期货市场 交易制度 仿真测试 期货公司 交易规模

“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这句俗语在国债期货身上得到了印证。来自交易所的消息,国债期货将于下周一开始仿真交易,据业内人士透露,不出意外的话,国债期货有望于今年正式推出,成为股指期货之后的又一大金融期货。

仿真交易投石问路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昨日正式对外宣布,国债期货仿真交易2月13日(下周一)将正式启动,这意味着沉睡了17年的国债期货即将迎来新生。

实际上,消息面近期频繁释放出国债期货推出的信号: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月时就明确表示将稳妥推出国债、白银等期货以及期权;昨日,中国证券报也报道,目前证监会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都在积极推进国债期货相关上市工作。

所谓国债期货,是指通过有组织的交易场所预先确定买卖价格并于未来特定时间内进行钱券交割的国债派生交易方式。国债期货属于金融期货的一种,是一种高级的金融衍生工具。

实际上,中金所自2011年11月9日起已经在内部进行国债期货仿真交易,各项业务运转通畅。中金所人士向记者表示,2月13日开始,仿真交易将逐步对外开放,分批次发展银行、证券、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参与,并在适当时机推向全市场。

分析人士指出,开展仿真交易是金融期货新产品上市前的重要环节,对于完善合约规则、检验技术系统、积累运维经验以及开展投资者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国债期货仿真交易的上线,被普遍认为是推出国债期货的前兆。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