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下调 按揭50万最多可省2.5万

2012年02月07日14: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房贷利率 还款方式 银行按揭贷款 等额本息 等额本金 购房者 银行贷款 基准利率 楼市 利息总额

龙年正月,烟台刚需购房者得到一个好消息。多家银行悄然将房贷利率上浮的幅度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下调为上浮5%。打算买房子的市民可以少掏些腰包了。

据了解,目前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银行目前执行的房贷政策均是首付3成,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5%-10%。和春节前贷款情况紧张的情况相比,现在买房申请贷款审批大大提速。“根据上级行下发的信息,房贷利率上浮幅度已经下调。”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个贷部经理于洁告诉记者。不管是采用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市民的购房计划都可以省下一笔。

房产按揭贷款的还款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等额本息,二是等额本金。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是在还款期内,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贷款。这种还款方式,可以有计划地控制家庭收入。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是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相对等额本息而言,总的利息支出较低,但是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还款负担逐月递减。

以按揭贷款50万元为例,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房贷利率在基准上浮5%还款总利息459570.32元,月均还款3998.21元。房贷利率在基准上浮10%,还款总利息485508.48元,月均还款4106.29元。这样算下来,还款总额少了25938.16元,每个月可以少还108.08元。

仍然以按揭贷款50万元为例,按照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房贷利率在基准上浮5%,支付利息总额是371667.19元,房贷利率在基准上浮10%,需要支付利息总额是389365.63元,前者比后者节省17698.44元。

进入2月份,外地银行高调将“首套房贷利率开始回归基准点”,烟台房贷市场在沿用1月份的房贷政策。虽然,目前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银行按揭贷款的政策已经变得宽松,但是房贷市场受楼市影响比较冷清。不少购房者在等待更为优惠的政策。

“因为要买婚房,我一直对房价和贷款政策比较关注。听说有些城市的贷款利率回归基准了,所以我想在等一等。”打算结婚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想等楼市的走势明朗一些,银行贷款更优惠再决定买房。本报记者李娜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