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降至 投资者谨慎投资黄金白银

2012年01月05日10: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黑色星期五 投资者 黄金 白银 石油 价格 国债 市场

昨日黄金和白银出现了一次比较明显的背离行情,市场分歧严重。黄金上涨的主要因素是由于欧盟已经就伊朗石油进口禁令达成初步共识,受此影响石油市场格外火爆,黄金价格也因此受益走高。

12月份德国和法国的PMI终值均在50上方说明市场两国经济略有转好迹象。另外,欧元区的通胀跌落3%下方,加之德国国债发售情况良好,短期恢复市场信心有所恢复,欧元区的经济预期略有好转助长了黄金的价格。

 

  从日线图上看,黄金出现V形反转的迹象,近期反弹势头强劲。连接1762与1522的黄金分割可以看出,0.618处有一定的上涨阻力,预计黄金此轮反弹过程中将会出现震荡上行的情况。笔者认为黄金反弹空间有限,1641附近将有可能出现再次回调,此轮反弹行情有望延续到下周四。但笔者在此特别强调下周五是个极其特殊的时间,是基督教所称为的黑色星期五,从历史数据统计分析,是出现重大事件出现的节点,因此建议投资者在周五前平掉手中的多单,以防突然下跌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

从日线图上看,白银昨日的走势与黄金出现了背离的情况。连接35.66到26.15的黄金分割可以看出白银在0.618的位置有较强的阻力,加之前期反弹行情过快,造成了0.618附近的调整。笔者认为白银的反弹止足于0.618的可能不大,近期反弹仍将继续,但黑色星期五将是终结此轮反弹行情的重要时点,望投资者谨慎投资。(世元分析师:支雅楠)

(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属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