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锯式行情主导黄金市场 谨防控盘行为

2011年12月27日15: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行情 黄金 市场 控盘 圣诞节 金价 投资者 长线

行情分析:

今日属于圣诞节期间恢复的第一个交易日,尽管市场的参与热情依然不浓,但是从今日早盘的盘面来看,黄金的趋势还是比较明显。也正如我在圣诞节前的文章中提到过得,正因为节日效应,交易量明显减少,这给部分机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控制盘面的机会。因此,本周的行情总体来说,都会呈现一种“上蹿下跳”的行情。而面对这样的行情,笔者建议投资者,主要还是以日内超短线的操作策略为主,尤其是一些在震荡行情中应用比较好的一些技术指标来相互配合,进行高抛低吸的操作。如果不是很擅长这种超短线的投资者,针对这种日内波动较大的行情,可以选择观望。从整个一周的走势来看,笔者依旧保持之前的观点,短期整体盘面依旧偏空,建议投资者谨慎做多。

操作建议:

金价中期上涨趋势已经刺穿,建议投资者依旧不要盲目做多,长线的资金可以少量分批介入做多。日线级别墓碑线也已经给我们警示,中短线的投资者谨慎做多。日内超短线利用布林线,再配合MACD、RSI、KDJ指标的信号顺应趋势,参考以下支撑点及压力点做单,今日黄金偏空。金价第一压力位为1615,第二压力位为1626;第一支撑位为1596,第二支撑位为1579。(世元金行 分析师 谭水梅)

(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属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