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收官之战需谨慎 上蹿下跳扫止损

2011年12月27日15: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黄金 市场 金银 圣诞节 美国经济 期货

本周是2011年最后一周,新年前夕预计市场交投比较清淡,市场观点普遍认为很难出现大涨或者大跌的行情,但是投资需谨慎,谨防出现获利平仓打压金银价格的可能。而且往往麻痹大意的时候,也就是最为危险的时刻。今日走势极有可能走出往年圣诞与新年之间惯有的扫止损行情,今日黄金阻力位看到1615和1641,支撑看到1591和1580。白银阻力看到29.15和29.40,支撑看到28.68和28.20。根据近期走势发现,下午4点到晚间10点波动较大,请投资者重点关注这一时段。

(1)基本面分析

圣诞节前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加强了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增长的希望,同时也使市场所预计的美国经济二次探底的概率也大大减小,因此美元指数出现企稳反弹,金银应声冲高回落,但是由于西方休假,将近市场交投清淡,金银未出现大幅回调。

欧洲央行首次推出的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虽然释放金额远超于预期,但是市场的担忧情绪并没有获得实质性改善。LTRO不足以解决银行资本问题,虽然银行接受救助的相对规模已经决定,但是欧洲银行业监管局所规定的资本充足率最终期限前,有多少资金能被银行所获得难以保证。同时银行业能否如欧央行希望的使用贷款资金购买欧元区国家国债存在不确定性,银行业极有可能使用此笔资金来改善自身的资金状况。

尽管如此,EVERBRGHT期货公司首席研究员称:虽然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但是现在谈美国经济是否已经走出困难尚早。但是欧债危机在泥潭中越陷越深,刺激了美元旺盛的避险需求,如此打压了金银的涨势。明年如果欧债危机转好,投资金银的资金将会立即回来,如此推高金银价格。

ANGEL大宗商品期货交易集团高级分析师Reena Walia Nair称:即使有信号说明美国经济开始复苏,但是欧元区经济仍然存在许多的问题,而且急需要解决。新年后市场上的风险厌恶情绪或许蔓延,所以2012年初金银可能出现一个企稳反弹的迹象。

(2)头寸分析

而从成交量上来看,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和白银ETF基金ISHARES等机构投资者持续减仓,而COMEX成交量也出现逐步萎缩,金银日内成交量已经萎缩到正常日内交易量的三分之一,显示出投资者和机构对于金银走势的担忧,以及节前获利平仓的渴。

(3)今日操作

今日金银走势,可能继续呈现持续波动的走势,预计波幅不会太大。个人认为黄金可能在圣诞之后出现小幅冲高回落的走势,在1590-1600一线支撑较为强,而且在1580以下做空的套牢盘较多,因此回调幅度有限。而黄金在1622附近有阻力,突破看到1641附近。而白银个人认为会跟随黄金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阻力在29.15和29.40附近,而支撑在28.68和28.20一线。 (世元金行分析师:赵晋)

(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属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