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反弹迎圣诞 震荡迎新春 大跌之时在春节

2011年12月21日16: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黄金 欧元

受到欧洲央行以1%的利率向欧元区银行提供贷款决定的影响,西班牙短期国债收益率骤降。该国财政部以1.735%的收益率售出37亿欧元的3个月期国债,11月其收益率平均高达5.11%,认购比率由2.8上升至2.9。6个月期国债售出19.2亿欧元,收益率为2.435%,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受此影响欧洲股市昨日全线上扬,美元指数也重回80下方,黄金白银也走出一波反弹行情。

从美元指数日线图上看,近期美元经历了一波上涨行情之后出现一波小幅回调,近期仍有回调之虞,短期回调价位在78.43附近。但从近期基本面看,欧洲债务危机持续恶化,美元短期回调并不阻碍后市行情的继续上行,美指站稳80只是时间的问题,黄金、白银恐受此影响继续走低。

从日k线图上看,近期黄金出现了不规则早晨之星的信号,近期出现反弹的几率大幅增高。由于黄金的走势与非美货币关系较为紧密,欧洲债务持续恶化对于黄金价格的影响不容忽视。以目前的情况看,黄金的反弹行情仍为短暂走势,后市仍有下跌的可能。1802至1561的黄金分割线,预计此轮反弹行情极有可能受阻于1660附近,黄金将在此区间出现一轮震荡行情。笔者预计黄金近一个月的行情将以震荡为主,重要时间节点将出现在中国春节假期当中,1月23日到27日期间将极有可能打破1532的前低,做多的投资者考虑春节前平仓。

黄金阻力位:1634 1660 支撑位:1610 1600

白银近期虽然也走出了一波反弹行情,但从日k线图上看,走势明显偏弱,后市下跌概率较高。由于近期的头肩形态的调整并没有完成,加之白银在29.9附近的阻力较重,投资者可以考虑在29.9附近做空白银。笔者认为后市白银的行情以震荡下行为主,跌破前低26.04只是时间的问题,盲目抄底恐将蒙受损失。

白银阻力位29.9 支撑位:29.38

(支雅楠 世元启金)

(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属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