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恐慌过后 将横盘小做休整

2011年12月15日16: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金银 金价

仅仅连续五个交易日的震荡下行,现货金价就从1750美元直落近200个美元,回到1550美元附近(周三晚最低试1564美元),大跌超过10%。现货银价也受黄金大跌影响而大幅回落,盘中一度触及28.49美元,五个交易日内跌幅高达13.89。金银价格的大幅度下跌,形成了一小轮恐慌性抛售,钯金、铂金同样未能幸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深度回调。

然而这一轮恐慌性抛售,更多的是体现在价格上的落差,这与美元的强势上涨和原油及大宗商品等的疲弱有一定关系。但从黄金白银ETF基金的持仓变化来看,市场还没有到达极度悲观的程度,因此,这一轮金银价格的深幅回调,更多的是技术层面的要求,是对9月下旬金银大跳水的一个补充。我们对金银价格维持在历史相对高位,进行宽幅震荡整理的大趋势的判断依然没变。

美元的走强是引发金银价格大跌的主要因素。但我们也多次分析和强调过,美元应该保持缓慢爬升的上涨态势,短线这种连续三五个交易日的持续上涨,仅仅是外汇市场的投机干预结果,不可能长期持续下去。因此,美元指数在重回80.50上方之后,需要技术性的修正,这也同样成为金银大跌之后横盘小做休整的原因。

对于欧债危机的判断,市场一种共识就是以欧洲央行为最后借款人,向市场增加欧元供给。这一判断是支撑美元走强的最主要市场预期,但是对金银价格而言,货币的超发将成为长期支撑其价格的主要动力。新兴经济体也在2011年下半年开始,将控通胀转向了保增长,实施适度放宽货币流动性。这些因素和预期,将支撑金银价格不会出现太过极端的价格下跌,特别是消费需求在新兴经济体国家中,依然存在非常大的扩展空间,这让每一次大幅度的价格回落,反而成为首饰商们的囤货机会。因此,即使有美元持续走强的利空因素制约,金银价格依然在大幅回落之后,拥有坚实的支撑。

从日K线的价格走势分析来看,现货黄金触及250日移动平均线(年线),对短期内的金价形成较强支撑,预测未来几日金价将围绕250日移动平均线(1570美元)震荡反复,主要价格波动区间预测在1550美元——1615美元之间。现货白银依然保持低迷运行,28美元——31美元,将成为其价格主要波动区间。

(西汉志,修成才)

(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属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