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面偏弱 黄金打响千七保卫战

2011年12月12日14: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黄金 世元金行   谭水梅

行情分析:

被誉为“拯救欧元最后机会”的欧盟峰会上周五落下帷幕,由于英国的卡梅隆对修改欧盟条约持反对意见,因此除英国外的欧盟26国领导人同意在成员国之间以政府间协议达成新的财政契约,实施更加严格的预算规则和对违规国家实施惩罚的机制。此外,峰会还决定由欧元区国家和其它欧盟国家分别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1500亿欧元和500亿欧元,来加强全球经济的稳定。然而,该峰会并没有就欧洲稳定机制(ESM)5000亿欧元的资金上限达成一致,以及欧洲央行是否会对危机中的国家加大扶持力度等等都未有明确的结果,从而使投资者对欧盟国家领导者是否会采取更加果断的行动来遏制危及德法的债务危机的信心略显不足。而从外汇市场中的欧元表现来看,市场把峰会解读为一定的利好,欧元兑美元出现小幅上涨,美元指数则出现了一定的下挫,黄金则继续同非美货币一样,出现了微幅上涨,显示了投资者的谨慎态度。欧美股市周五也受益出现了小幅攀升,其中法国CAC指数表现最为抢眼,录得2.48%的涨幅。从黄金目前的日K线走势来看,黄金依旧在三角形内窄幅运动,而周K线,金价转弱迹象逐步隐现,若有重大利空消息刺激,不排除本周有向下突破的可能。而从Kitco每周做的市场多空看法调查而言,目前多空双方分歧严重分化,但个人观点,从技术面来说,还是略偏空。

上周五,尽管黄金出现了微幅上涨,但是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将仓位调低0.41041吨,仓位减至1295.40068吨。

操作建议:

从黄金60分钟图来看,金价依旧在布林线的中轨处徘徊,有逐渐转弱的迹象,建议投资者在布林带开口时,继续配合MACD、相对强弱指标和随机指标进行相应的操作。金价第一压力位为1710,第二压力位为1720;第一支撑位为1700,第二支撑位为1680。

(世元金行 分析师 谭水梅)

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属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