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勇:下调准备金因11月外汇占款大幅减少

2011年12月01日08:4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外汇占款 李慧勇 存款准备金率 大幅 货币政策 超额准备金率 CPI 申银万国证券 工业增加值 央行

中国网11月30日讯中国人民银行今天晚间决定,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此番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主要原因是由于10月份外汇占款大幅减少,货币被动收缩,经济加速下滑的风险增大,因此有必要开闸对冲。“从央行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来看,11月份外汇占款大幅减少的可能性比较大。”

李慧勇说,当前的货币政策,可以说是从“定向宽松”过度到“全面对冲”。至于下一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的时间点,则取决于外汇占款是否继续下降,以及超额准备金率是否逼近零界值。

他还预计,CPI这个月会加速回落,估计回落到4.2%上下。工业增加值也会加速回落。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