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勇:释放的资金量不会令通胀再度抬头

2011年12月01日08: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郭田勇 通胀 货币政策 此举 银行体系 中央财经大学 外汇占款 央行 人民币存款 抬头

中国网11月30日讯周三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对此,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向中国网财经表示,此举并不代表货币政策真正开始转向,且0.5个百分点释放出的资金量有限,不会令已抑制住的通胀再度抬头。

那么央行此举是何原因?郭田勇就此分析,这次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更倾向于对冲外汇占款减少、银行体系流动性等数据,以解决流动性紧张的问题。值得注意的是,近段时间银行存款总量增幅变缓甚至下降,调整准备金率应该是应对这类问题。

同时,郭田勇预测,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