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远:放松货币有可能使房价物价重新抬头

2011年12月01日08: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马光远 房价 货币政策 物价 CPI 协同效应 人民币存款 调控政策 通胀 抬头

中国网11月30日讯周三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独家连线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对此发表看法。马光远表示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有可能使通胀重新抬头,刚刚回落的房价也有可能再次上涨。

马光远表示,之前几个月的调控政策已经逐渐见效,中国经济三季度仍然保持了稳步增长,CPI逐渐回落,房价也有松动的迹象。现在下调准备金率无疑是放松货币的方向标。这意味着之前对房地产调控所作的努力可能大打折扣,引发高物价和高房价的协同效应,加剧社会的不和谐。“在经济刚刚好转的情况下不适合轻易改变货币政策,政策应该具有延续性,不应过于急功近利”。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