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军:下调存准率并非央行货币政策拐点

2011年12月01日08: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赵锡军 拐点 货币政策 央行货币 准备金率 物价上升 经济增速 人民币存款 调控政策 投资者

中国网11月30日讯(记者马艺文)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下调存准率,是央行回归正常货币政策的表现,并非拐点。

赵锡军表示,从10月份起,物价上升速度得到了遏制,经济增速也在逐步放缓,这些都说明调控政策成效明显。在此种背景下,央行预判未来物价仍会持续下降,因此考虑将调控重心由抗通胀转向保增长。

在谈到此次下调存准率的影响时,赵锡军认为这是央行回归正常货币政策的表现,并非拐点,因此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更大。他预计调整准备金率后,银行将增加可贷资金4000亿人民币。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