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水梅:欧美股市飙涨 黄金受益有限

2011年11月29日13: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谭水梅 欧美股市飙涨 黄金 欧美股市 股市

行情回顾:

昨日亚洲早盘时段,黄金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大幅反弹至千七之上,窄幅震荡整理之后,终于突破久攻不下的1710关口,最高上探1720.36美元/盎司,随后由于买盘跟进不佳,金价冲高回落,最终收报于1711.85美元/盎司,日上涨31.6美元,涨幅为1.88%。

行情分析:

昨日欧洲股市受市场预期欧洲领导人将在下周峰会前拿出解决欧债危机新举措的影响,以及市场传言IMF可能向意大利提供6000亿欧元金融支持的提振,全线上扬,法国CAC股指跳空高开,飙升5.46%,德国DAX指数上涨4.6%,英国富时100稍微逊色点,但也上涨了2.87%,均录得近一个月的最大单日涨幅。然而,尽管昨日市场的风险情绪似乎有了很大的缓解,但是国债市场显示,意大利的借贷成本仍然高居不下,昨日财政部以7.3%的收益率出售了5.67亿欧元的2013年到期国债。因此,从意大利的国债拍卖情况来看,欧债问题依然不容乐观。此外,评级机构穆迪继昨日对欧元区所有国家主权评级发出警告外,今日再度出手,警告下调欧盟15国的87家银行次级债评级,其中下调观察数量最多的为西班牙、意大利、奥地利和法国。尽管市场似乎对评级机构下调信用评级已经产生免疫力,但是笔者认为,穆迪对银行的出手,将使流动性本就异常紧张的银行再次出现“供血不足”的症状,这将进一步加重欧债危机,利空欧元,提振美元指数,使黄金承压。因此,在支撑金价上涨的基本面因素存在的情况下,短期金价将保持宽幅震荡的格局。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昨日并没有因为黄金的反弹,进行加仓,将仓位维持在1297.3235吨不变。

操作建议:

金价昨日突破1710的重重阻力,止步于1720,呈现冲高回落态势。今日金价再次面临上行还是调整的选择,从目前盘面分析,日内金价将以窄幅震荡格局为主。建议日内超短线的投资者待60分钟K线出现明显的做单信号时,按照快进快出的操作策略做单,同时一定要注意设好止损。今日第一压力位为1720,第二压力位为1727;第一支撑位为1700,第二支撑位为1690。(世元金行 分析师 谭水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