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未来五年将维持对中国每年15亿美元贷款规模

2011年11月16日16: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贷款规模 世行 凯特 文化遗产保护 世界银行 贷款项目 文化产业发展 古迹 自然资源管理 丽江古城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专电 (记者侯雪静、李延霞)世界银行副行长凯特16日表示,世行未来五年将维持对中国每年15亿美元贷款规模。

凯特在北京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未来五年对中国的贷款投放将重点投资交通、环境保护、自然资源管理、农村扶贫、可再生能源和提高能效等方面,并希望把世行在中国的经验带到其他国家。

针对当前中国大力发展的文化产业,凯特表示,世界银行一直关注中国传统文化遗产保护,从1993年至今,已经累计投放贷款约2.6亿美元,例如丽江古城、甘肃丝绸之路沿线古迹、贵州少数民族文化遗产、孔孟遗产地等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凯特表示,文化遗产保护将促进地区经济增长,世界银行将从政策建议和贷款项目两方面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产业是国民经济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的文化产业将在未来得到比较快速的发展。

自1981年世界银行向中国提供第一笔贷款以来,截至2011年6月30日,世界银行对中国的贷款总承诺额累计超过491.5亿美元,共支持了337个发展项目,目前正在执行中的项目有73个。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