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宁:货币政策不会出现松动 股市拐点尚未来临

2011年10月14日14: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货币政策 侯宁 拐点 CPI 楼市泡沫 流通市值 正负作用 通胀 热钱 PPI

中国网10月15日讯(记者 陈晶)统计局9月份中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1%,PPI与上月持平,比去年同月上涨6.5%。著名财经评论员侯宁对中国网表示,CPI数据对股市的影响偏中性,货币政策短期内不会出现松动,谈论股市的拐点为时尚早。

侯宁表示,4季度是农产品和消费品供应淡季,再加上春节将至,新一轮的消费品涨价将可能随着商家的炒作来临,这总体上将会推高CPI。同时,考虑到目前美元的上涨态将会势导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回落,正负作用相抵,CPI继续维持维持高位的可能性较大。

对于央行的货币政策的走向,侯宁表示,中国的通胀主要是由于货币发行过度,大量热钱需要寻找出路,而目前对楼市、通胀的调控都处在非常关键的时刻,相信货币政策不会出现松动。

在谈到股市所面临的影响时,侯宁表示,今天的数据对股市影响总体上是中性的,“中国股市的真正结构性机会来临,需要等到楼市泡沫被挤掉以后才会出现,货币政策之所以一再从紧主要也是针对楼市调控、而非针对股市”,“股市是被间接误伤的”。

他还指出,股市目前所面临的主要压力是流通市值过大。在2007年股市处于6000点时,流通市值也只有8.9万亿,而现在虽然只有不到2400点,但对应的市值已经有12万亿,而且后市还有中国水电之类的超级大盘股等着上市,市场上的热钱已经难以提供足够支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