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分析:金银下跌造就绝佳入市机会

2011年09月27日14: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赵相宾 黄金 流动性 金价

美元行情综合分析

美元反弹昨日达到了近期的最高位78.84点,随后盘中未能再现前几日的大阳线走势而回落走低,最终收盘成射击之星的小阴线,其反弹的顶部隐然出现。从基本面来看首先,欧债危机在穆迪下调意大利多个银行评级中继续恶化,对美元构成支持,其次,经济衰退引发市场担忧,抛售大宗商品使得拖累黄金避险资产,现金为王使得美元成为香饽饽。从昨晚下跌的不利层面看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的新屋销售较上月下跌2.3%,这一下数据是连续四个月的下跌;对美元的反弹走势极其不利;其次是8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为负0.43,相比前值较为恶化;以上不利的基本面对近期反弹构成威胁。

技术层面看K线已经形成了黄昏之星的类形态,对于后市反弹不离,日线指标kdj已经高位死叉,macd红柱缩减快慢线有趋于横盘的可能。总体看日内美指跌破77.7点的支持则会进一步回落走低,较强的支持在77点附近。阻力看79附近。

外汇行情综合分析

欧元的走势在一片阴霾中艰难前行,虽然上周五和昨日有关欧债危机的不利言论如火如荼的在坊间传播,但是欧元汇率的走势则有触底铸成底部的特征,昨日触底1.3365点反弹收高。技术层面分析看K线形成单针探底的形态,日线指标KDJ则背离后有低位金叉反弹趋势,macd绿柱量能逐渐增加趋于零轴,快慢线趋于金叉。今日看好欧元在1.3附近的筑底走势,短期反弹也不是不可能。

瑞郎的走势近期则减缓了下行趋势,经过周末和本周一的开盘运行之后,瑞郎不排除迎来短期的升值走势,而在0.92附近的阻力成为关键;短期均线有掉头迹象,KDJ死叉下行构成较大的压力,macd红柱缩减快慢线趋于平缓。支持则可能测试0.88点附近。

黄金下跌依然值得信赖

黄金近期的大跌走势本周一继续延续,恐慌情绪蔓延中现货黄金最低探到1535美元附近,如果从9月6日的历史最高位1920美元下跌算起到昨日最低则短短14个交易日下跌幅度达到了385美元/盎司,跌幅达到了20%。

白银则从历史次高点44.4美元下跌到了最低26.03美元附近,下跌达到18.1美元之多幅度达到40%之多。

金银的暴跌引发市场对金银避险属性的质疑,而有关评论和媒体则趁机加大了有关黄金无用论的轮调,的确这轮下跌是在市场担忧欧债危机恶化和经济二次衰退中发生的,但是短期的暴跌并不影响黄金的属性和未来的向上格局。支持这一看法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近期的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引发的暴跌走势,其根本原因还是在于经济复苏无力,经济产出是人类消费的基础,但是我们看到欧美普遍陷入了生产停滞阶段甚至个别经济数据持续恶化的阶段。在各大投行和媒体纷纷调低经济发展增长幅度之后,新型国家的包括我国的制造业放缓等都是经济不景气的表现,这一点的改善将是长期的而非一朝一夕,只要经济不景气持有货币的风险大于黄金。其次,本次债务危机设计主权信用,多个国家出现债务违约甚至破产的可能,已经越来越多的成为可能发生的现实,美国的债务问题和评级下调的时间刚刚过去没多长时间相信大家还没有健忘。而国家主权债务危机将不同于2008年引发金融危机的几个银行的影响。这一问题没有解决甚至还看不出解决的曙光,这一因素将长期支持金银的走势,不排除金银再度新高突破2000美元的可能。第三,全球经济陷入二次衰退和增速降低后,如何刺激经济的复苏势必越发提上重要议事日程,货币政策看无非是维持低利率或直接再度降息;宽松货币是第二个选择,不过对于美元的两轮宽松引发的恶果相信大家已经看到黄金对此作出的反应,扭转操作是类似的宽松货币,如果无法解决问题势必还要类似的宽松。英国可能第二轮宽松已经对英镑的走势构成了威胁。因此这一个因素不排除继续支持金银处在高位。第四,季节性因素金九银十将在黄金价格大幅回落的时候,早就绝佳的抄底机会,虽然人口上升和富裕程度的增加,相信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会涌入黄金市场,构成个人投资的选择之一。首饰市场的蓬勃发展将给黄金提供坚实的基础。第五,从机构的持仓来看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基金ETF-SPDR的持仓到9月23日黄金持仓量维持在1252.21吨水平;而观察CME的最新数据显示黄金未平仓合约下降不足2%.这是短线操作可以看出触底的可能。

综合以上因素分析金银在暴跌之后将越来越接近底部,在暴跌的极致中购买在暴涨的高潮中出手,这是投资大师的不二选择,黄金的自身货币属性将不是暴跌可以掩盖的,从历史上的几次大的走势中就可以得出来,看好黄金的后市依然充满乐观。

技术分析短期底部形成

黄金日K线单针探底收盘,长下影的走势有利于市场企稳下滑态势,均线空头排列对于近期的反弹构成威胁;形态分析看双顶成立后下跌直接破位颈线位的支持,金价要大幅下跌需要反测这一线的阻力,1700美元将是重要参考。指标kdj在20附近构成了金叉反弹的趋势,macd绿柱缩减有望企稳。

白银十字线收盘且下影线超长,在经过放量暴跌之后势必迎来超跌反弹的走势,乖离率放大也是价格回归均线的可能;不破这一轮下跌破位前期在32美元形成的支持则空头的力量很强切占有优势。技术指标KDJ短线金叉走势,macd绿柱缩减快慢线有望挑头。

综合来看黄金日内的阻力在1680-1700美元,支持在1560美元附近;白银阻力在32-33美元,支持在27美元附近。金银操作策略短线逢低做多为主。赵相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