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4月来最长上涨记录 黄金进入牛市通道?

2011年09月01日15: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投资者 基金发起人 实物黄金 纸黄金 投资黄金 低买高卖 合约涨 基金管理公司 证券投资基金 黄金理财

从今年年初的约1400美元上涨到现在的1800多美元,今年黄金的涨幅已超过了20%。对黄金的未来走势,市场依然一片看涨之声。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了解投资黄金的相关技巧就十分必要了。

黄金演绎“大牛市”

上周五美国期市收盘,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货合约涨30.20美元,至1852.20美元,涨幅1.7%。这是该合约本月以来创下的第九个收盘新高。迄今为止,金价累计涨14%。至此,黄金已连续七周上涨,创下至少2007年4月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涨纪录。

外媒引述中金公司的一份报告称,全球货币体系的混乱以及长期内的通胀威胁,可能继续放大黄金作为货币和通胀对冲工具的作用。一些人认为,如果当前全球经济不稳定的局面持续下去,金价可能很快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

黄金在演绎牛市传奇,这是毋庸置疑的。

不选贵的只选对的

对于中国的投资者来说,黄金一直是最受欢迎的避险产品,这其中中国人的“黄金情结”起到了很大作用,但理财师认为,多数普通投资者对投资黄金并不熟悉。

据了解,目前投资黄金主要有以下几个渠道:较稳妥的实物黄金、投资门槛较低的纸黄金、双向交易有杠杆的黄金T+D、黄金股票、黄金基金、银行的黄金理财产品以及适合专业投资者风险最大的黄金期货。

这些类别中,实物黄金具有比虚拟黄金更好的保值和变现能力,但其增值空间较虚拟黄金要小。反之,虚拟黄金的投资收益往往大于实物黄金,从而具有非常稳健的投资增值功能。

无论是哪种投资,“选择适合自己的”永远是先决条件,“选择自己熟悉的”永远是最佳答案,投资黄金显然也应遵循这一法则。

实物金:高投入稳回报

实物金包括金条、金币和金饰等交易,以持有黄金作为投资。其投资额较高,实质回报率涉及的金额较低,因为投资的资金不会发挥杠杆效应,只可以在金价上升之时才可以获利。一般的饰金买入及卖出价的差额较大,视作投资并不适宜,金条及金币由于不涉及其他成本,是实金投资的最佳选择。但持有黄金并不会产生利息收益。如果从纯粹的藏金保值角度看,金条不论是购买还是出售,在市场上的差价最小,应该是最好的选择。黄金现货投资也有两个缺陷:需支付储藏和安全费用,持有黄金无利息收入。

金店是人们购买黄金产品的一般渠道。但是一般通过金店渠道买金更偏重的是它的收藏价值而不是投资价值。

投资者还可通过银行渠道进行投资,购买实物黄金,包括标准金条、金币等产品,其投资风险相对要小。

此外,投资者还可通过金融机构的黄金延迟交收业务平台投资黄金,黄金延迟交收指的是投资者按即时价格买卖标准金条后,延迟至第二个工作日后任何工作日进行实物交收的一种现货黄金交易模式。投资者既可以通过平台购买实物金条,又可以通过延迟交收机制“低买高卖”,利用黄金价格的波动赢利。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