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再发13张第三方支付牌照 多家企业突击申请

2011年09月01日08: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付通 获牌 网易 突击 第三方支付 大限 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 支付业务许可证 联通 taggedby

在9月1日“大限”将至的前一天下午,央行终于公布了姗姗来迟的13家获得支付牌照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名单,加上此前获得牌照的27家企业,可以“持证经营”的第三方支付企业达到了40家。

然而,在这个总规模超过万亿元的大市场中,区区40家企业显然还远远不够。“下一步,支付行业可能会迎来企业跑马圈地的大规模并购潮。”艾瑞咨询一位分析师表示。

本轮仅有1家京企入围

央行网站公告名单中,第二批“获牌”的企业包括上海银联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杭州银通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动优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都摩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鲁商一卡通支付有限公司、中付通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商通实业有限公司、南京市市民卡有限公司等13家公司。

“银联系”大军依然是第二批获牌企业中的主力。其中,上海银联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是中国银联控股的公司,联动优势则是由中国移动与中国银联联合发起成立的,也是第二批名单中惟一的一家北京企业。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