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涉内幕交易公司重组申请将叫停

2011年07月08日09: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内幕交易 股价 内幕信息 证监会副主席 上市公司并购 涉嫌 并购重组 异动 兼并重组 新闻晚高峰

中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7日),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表示,今后上市公司股价异常,涉嫌内幕交易,其兼并重组申请将被叫停。今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将实行分道制,评级良好的并购重组申请将简化审批程序,而评级较差的申请将被审慎考核。

庄心一透露,今后凡是上市公司股价异常,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将不受理或暂停受理其兼并重组申请:

庄心一:今后再有股价异常交易或者涉嫌有内幕交易的广泛质疑,或者交易的严重的异常我们现在都是要查的,同时一查,上市公司的重组申请没有受理的不再受理,已经受理的停下来查完了再说。因为我们重组条件里面有一项,并购重组的当事人各方,你是不能违法违规的。你如果违法违规,就不具备重组的主体条件了。

在股票市场,影响上市公司股价的信息在没有披露之前就叫内幕信息,而知道这个信息的人叫做内幕信息知情人。由于掌握了关键信息,这些知情人往往对上市公司的未来的股价会有一个准确的预测,如果他们利用这些信息进行股票买卖,并获取收益就叫内幕交易。并购重组对上市公司而言是非常重要决策,也直接影响了其股价的涨跌。以刚刚进行的腾讯入股金山为例,受此消息影响,金山股价今天开盘后一度大涨25%,由此可见,兼并重组信息在没有披露前,知情者进行内幕交易其收益将是相当可观的。庄心一表示涉及兼并重组的内幕交易比较多。

庄心一:并购重组规模增加,案例增加,作用加大,重视程度加大,内幕信息的管理没有跟上的环节带来的就是股价异动。股价异动市场就会盯,非常明显的股价异动我们一定会查的,而且查的结果往往大量的都是内幕交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