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全国城商行存款达6.1万亿 不良贷款降低

2011年04月01日16: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拨备覆盖率 存款 不良贷款余额 贷款规模 城市商业银行 银监会 监管指标 向好 小企业贷款 资本充足率

从银监会网站获悉,据银监会最新统计,截至2010年末,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存款规模达6.1万亿元,贷款规模达3.6万亿元,其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1万亿元,较年初增加44.4%。

同时,城市商业银行不断加强风险管理水平,主要监管指标持续向好。截至2010年末,城市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325.6亿元,较年初减少了51.3亿元;不良贷款率0.9%,较年初下降0.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到257.1%;平均资本充足率达到12.8%,流动性指标普遍较好,杠杆率处于安全可控范围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