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渠道 首只主动管理型黄金基金将发行

2011年03月30日16: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基金理财 基金产品 易方达 黄金价格 券商网点 投资范围 股票基金 投资比例 主题基金 投资者

记者昨天获悉,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将于4月1日公开发售,这既是易方达旗下首只以黄金类资产为投资标的的主题基金,也是国内首只主动管理型黄金基金产品。

近期,国内黄金市场投资持续升温。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将以LOF方式运作,投资者既可以像一般的基金一样通过银行(中、农、工、建四大行及招行等)和券商网点买卖,也可在二级市场交易。

易方达方面介绍,黄金价格具有波动周期长、波动幅度大的特点,为了既能分享黄金价格上涨的收益、又能有效地规避下跌风险,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实行主动管理的策略,其在投资比例和投资范围两方面都体现出主动管理的特点。从投资比例来看,48%—95%的仓位设计预留了较大的灵活度,可进可退;从投资范围来看,除了黄金ETF、黄金股票基金等黄金类资产外,也参与固定收益品种、股票(黄金股等)、少量衍生工具的投资。

专家认为,黄金作为家庭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值得关注。为解决投资者自行管理的专业难题,投资者不妨选择专业机构旗下的黄金基金理财。(敖晓波)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