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炭期货正式获批 今年4月有望挂牌上市

2011年03月23日09: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焦炭 期货市场 期货合约 挂牌上市 大连商品交易所 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证券监督 大商 商品期货

中国证监会22日发布《关于同意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焦炭期货交易的批复》的文件,焦炭期货正式获批,将于近期在大商所挂牌上市交易。这将是今年新上市的第二个商品期货品种。

据消息人士透露,焦炭期货正式上市将在4月份。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焦炭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该合约高达100吨每手,标志着期货市场将迎来“大合约”时代;这给焦炭期货的交易门槛带来了一定限制,将对抑制过度投机起到较好效果。

关于同意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焦炭期货交易的批复

大连商品交易所:

你所《关于申请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焦炭期货的请示》(大商所发[2010]189号)收悉。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你所组织焦炭期货交易。

二、合约具体挂牌时间在我会批复相关合约后,由你所根据市场状况和各项准备工作进展情况确定。

请你所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进一步做好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注意防范和妥善化解可能出现的市场风险,确保焦炭期货的顺利推出和平稳运行。

特此函复。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二○一一年三月十八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